你知道植物也是軟裝嗎?精選8種園藝殺手也能輕鬆駕馭的大型室內植物推薦!

大型室內盆栽推薦


植物是很好的軟裝擺飾,無論哪一種風格都可以擺放,能大大提升空間的層次感,更有許多研究也指出植物能使人心情感到愉悅放鬆,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休憩空間都會擺放的原因吧,有的植物不僅美觀還能清淨空氣喔,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,即使想要一親芳澤綠植之美,但也心有餘而力不足,因此小編搜羅了幾種好照顧又貌美動人大型室內盆栽推薦給大家,只需要簡單的照顧,並擺對位置你也能從園藝殺手畢業喔!


No.1 龜背芋


大型室內盆栽|龜背芋


又稱電信蘭或龜背竹 ,相信大家都有看過照片上的植物,在很多網紅名店或是文青咖啡廳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,龜背芋雖然可以耐陰,但他們比較喜歡明亮的散光,但也要記得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喔,建議可以擺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喔。


No.2 琴葉榕


大型室內盆栽|琴葉榕


這盆也是經常可以在室內設計的雜誌看到的熱門款,葉片深綠且富有光澤,又宛如提琴的造型深受設計師們的喜愛,琴葉榕也是喜歡陽光散射的地方,雖說比龜背葉耐曬一點,但也一樣要避免長時間的曝曬喔,建議可以擺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喔。


No.3 天堂鳥


大型室內盆栽|天堂鳥


被譽爲室內植物界的女王,長長的葉柄與大大的葉片是它的一大特色,經常可以在巴厘島風格的飯店或旅館看到,讓人有種置身熱帶雨林的味道,天堂鳥雖說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光照,但是在明亮散射或是直射的陽光下生長的最好,若是希望天堂鳥開花的話他們每天至少要有 4 – 6 小時的直射光,建議可以放在有太照射的陽台或是窗邊的位置。


No.4 虎尾蘭


大型室內盆栽|虎皮蘭


號稱不插電空氣清淨機(小編自己說der),空氣淨化能力很好,因為花紋像極了(愛情)虎尾而得名,這個在台灣的街道上就經常可以看見,像是銀行外面小編就蠻常看到的,虎尾蘭是相當耐陰的植物,但不表示它們可以生長在黑暗之中,可依自己的喜好及佈置隨意擺放在空間各處,但是偶爾要記得帶它們去曬曬太陽喔!


No.5 小天使蔓綠絨


大型室內盆栽|小天使蔓綠絨|春羽


又名春羽、裂葉蔓綠絨或羽裂蔓綠絨,這盆也是雜誌常駐的品種,他的葉片像是羽毛一樣,看著就很像許多天使在飛舞一般,小天使蔓綠絨喜歡明亮或半日照的環境,最好是每天都有散射光的位置,平日可以擺放在窗邊的位置,冬季可以至於陽台增加日照時間,但是要記得傍晚就要回到室內避免凍傷喔。


No.6 散尾葵


大型室內盆栽|散尾葵|黃椰子


又稱黃椰子,細長且規律生長的葉片,讓人有種身心放鬆的感覺,蠻適合日式質樸的風格或是愜意的巴厘島風格,散尾葵對溫度較為敏感,不適合長時間在陽光曝曬,相對就適合採光稍微比較不足的室內環境,但也要注意並非陰暗的環境喔,畢竟是植物還是需要適度的陽光。


No.7 圓葉蒲葵


大型室內盆栽|圓葉蒲葵


又大又圓像扇子一樣的大葉片讓人過目不忘,因為它的葉片比較容易生長的比較大,所以台灣比較少用在居家的室內空間,但經常可以看到在一些商業空間看到,像是服飾店的櫥窗或是咖啡廳的門口,圓葉蒲葵應避免陽光直射的位置,如果放置在居家內可以擺放在窗邊,若至於商業空間門口(半日照)或櫥窗的位置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No.8 龍血樹


大型室內盆栽|龍血樹


這盆相信大家也不會太陌生,沒錯它就是經常出現飯店角落或是走廊盡頭的那一盆,還有大家最愛的誠品門口,此盆極適合新手種植,因他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佳,龍血樹極耐陰暗的環境,所以很多室內無自然光的空間會使用,隨說可以隨意放置喜歡的位置,但置於略有遮陰的散光處可以使葉片更加翠綠也更加長壽喔。


Photo source from Pintrest  Pixabay


想看小型室內盆栽怎麼挑選點這邊👈




種植植物的要點不外乎是陽光、空氣、水這三大要點,在購買植物以前記得要先想好要擺放的位置,再根據各種植物的特性下去做挑選,即使是植物殺手只要做好功課,也可以變成綠手指喔!若是對植物的特性不清楚,建議可以問問店家,相信他們可以給你最正確的答案,或是記下植物的名稱上網多看看資料喔~

延伸閱讀
unidaydesign的大頭照
Kai

『我就是我,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。』__《張國榮 煙火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