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day室內設計&軟裝設計服務流程

服務流程


大家好,我們是uniday漫日子設計,意為『獨特的一天』,我們希望室內設計不只是單純的裝修,而是將你生活的積累展現出來的地方,透過與你聊天的過程了解你的興趣、嗜好、日常習慣把它展現在你的生活區域,美觀是必須的,但我們跟在意是否符合你的使用習慣。
接下來我們會說明整個完成的流程,告訴你我們在規劃的過程中你該準備什麼,我又會提供什麼樣的東西讓你了解我們如何做設計的!


Step 01. 設計諮詢

在我們進入到諮詢以前,可能要麻煩你們填寫諮詢表單,讓我們能在第一時間了解你的基本情況,方便我們更快速的回覆你!也會和您說明我們得收費方式及工作流程。

此階段你會需要準備以下的這些資料:

1.中古屋、老屋、軟裝空間改造請務必提供現場照片或是影片,方便我們評估屋況是否預算可以執行設計規劃。


Step 02. 場刊與丈量

如果諮詢過後有意找我們設計,我們會和你約定時間去到現場做丈量及評估屋況,我們會在現場也和您討論你的基本需求以及想要的風格,並和你約定時間做一次初步的平面規劃提案。

(此階段將會收取丈量提案的費用,費用會看坪數大小及距離另外報價,基本起跳價2000元,此費用於簽約之後可折抵設計費。)

居家空間此階段你會需要準備以下的這些資料:

1.請建商提供平面配置圖或傢俱配置圖,若有CAD最好!(若無則免)
2.喜歡的風格照片,可以到PinterestInstagram上面找尋。
3.預計未來會使用到的小家電有哪些,例如:除濕機、飯鍋、烤箱、電扇…等等,若有預計要購買的家電請提供產品尺寸或是型號。
4.簡單清點你的衣物收納需求,例如:鞋子20-30雙、衣服約200cm寬的衣櫃、包包10個…等等,可以用寬度或數量都沒問題!
5.觀察你的生活習慣有沒有特別需要什麼樣的規劃,例如:可能每天需要花2小時化妝或保養,化妝區希望比較舒適…等都可以!
6.可以和我們分享你的收藏品,讓我們為他規劃一個展示位置。

商業空間此階段你會需要準備以下的這些資料:

1.喜歡的風格照片,可以到PinterestInstagram上面找尋。
2.你的商業需求,例如:提供設備大小、尺寸、型號…等等。

uniday服務流程示意圖

uniday服務流程示意圖


Step 03. 平面規劃

針對你的需求,我們會規劃1-3個不同版本的平面規劃方案,製作完整的提報檔案輔助你們想像,並提供估價單給您參考。

(此階段的的圖面不提供攜回,僅供現場討論使用,估價單可提供。)

uniday服務流程示意圖

uniday服務流程


Step 04. 簽約與討論

確認想與我們合作共同編織未來🧚🏻‍♀️,我們就會簽訂合約,並根據上次的提案做更深度的規劃討論。


Step 05. 第一階段討論

會根據你選定的設計及方案提出相應的施工圖與示意圖與你討論

此階段我們會提供的圖面及物品有以下這些:

1.各式施工圖:依設計案不同提供不同的圖面,會標示在和合約上,此階段主要以平面及立面規劃做討論!
2.工程估價單:因尚未挑選正式材料,會先以估價單的方式呈現!
3.軟裝合成示意圖:軟裝設計會挑選合適的商品做情境合成,部分物品會有不同的商品提供選擇!

uniday服務流程

uniday服務流程


Step 06. 第二階段討論

除了針對第一階段的修改內容做調整,會以3D圖的方式做呈現,並在此階段挑選材質!

此階段我們會提供的圖面及物品有以下這些:

1.各式施工圖:依設計案不同提供不同的圖面,會標示在和合約上。
2.建材樣板挑選:設計師會優先挑選合適的選材,也會提供不同的材料做參考!
3.工程報價單:會優先以設計師挑選的材料規劃報價單。
4.3D圖:繪製3D讓你身歷其境!
5.討論工程進度

uniday服務流程示意圖

uniday服務流程示意圖

uniday服務流程

uniday服務流程


Step 07. 提案確認

根據第二階段的討論內容做最後的確認,確認各個圖面、選材、軟裝、設計細節…等無誤之後簽名確認,並於工程開始前支付訂金。


Step 08. 工程施工

各項工程進場施工,於各收費階段收取款項,若有安排完工拍攝將會安排在此階段內。

(此階段我們會提供工程進度監工紀錄照片。)


Step 09. 完工驗收

與屋主驗收交屋,並於期限內支付工程尾款。


Step 10. 保固服務

驗收完成後,保固開始,為期一年(不包含人為因素及消耗品),軟裝則依照原廠商保固。


室內設計&軟裝設計的收費方式看這篇👈


 預約服務按鈕

延伸閱讀
unidaydesign的大頭照
Kai

『我就是我,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。』__《張國榮 煙火》